第2期_怪奇比莉唱给你听10Songs

音频


边跑边听,音乐为跑步服务。


夜跑的朋友你们好,这里是慢步电台,我是主播小宝。


今天是电台第二期节目,第一期节目于我而言挺有收获,当天晚上就一口气跑了五公里,还不觉得很累。


想想很多开源项目也都是为了方便自己才发展壮大的,我这一己之私又有什么值得夸赞的呢?


不过确实很好玩,很有成就感。


我遇到了问题,并且通过思考和实践,把一个消费的问题省钱化了。


这件事我在文章中讲过,电台这边也讲一下,反正我也有记录语音日志的习惯,这并不难。


简而言之,我想跑步的时候听歌,只携带 Apple watch 和 AirPods,但是 Apple Watch 如果不订阅 Apple Music 是无法听歌的,但是 Apple Podcast 可以啊,那我又找不到只放歌的电台怎么办呢?


那就自己注册个电台好了。


刚开始想起名叫跑步电台,想想自己也跑不快,就叫慢步电台吧。


从有想法到实践出结果,前后不到 24 小时,顺便还把 Au 学了。有点佩服自己。


昨天测试一下,效果出奇的好,不仅省了钱,还完成了儿时的愿望,拥有了自己的电台。


速度这么快也是慢慢积累的结果,前几年做公众号就想搭建自己的电台,可惜那时候还不习惯翻墙,国内平台都需要实名认证,让我搁置了很久。


直到我打算跑步为止。


现计划每周五期,每期播放一个歌手的十首歌,这十首歌是随机挑选的,有些我也没听过,就需要这种未知,就像我看电影前从不看简介和评论一样,不要先入为主,好坏看了再说。


继而想到算命和未卜先知,电影《大鱼》也有类似的情节,主角偶然得知自己是如何死的,结果做什么事情都不畏惧,如果给我一个了解未来事情的机会,我是不愿去知道的,活着的意义在于未知,如果什么都知道了倒不如不做。就比如我能活多久我也不知道,我也不想知道,能活多久就活多久吧。这不是老庄无为思想,也不是不争,而是结合实际认清现实的平静心态。当然我也没有自己说的那么伟大,我就是普通人,普通到会把自己忽略掉。


最近疫情还是没完没了,希望听电台的你可以一直坚持下去,无论有多难。


今天我们开始播放英文歌了,给我们唱歌的是怪奇比莉,有些歌名我也读不出来,那就开始听歌吧。






Comments